一年一年的過~日子過的真快,本人接觸電腦業也十幾個年頭了,從電腦賣一台可賺一半(但不是我賺的打工時),到現在一台電腦才幾百元的利潤相差很大,當然很多老店都賺不下去了,投資別的副業展開別的人生,但新一代的新新人類每個都相自己創業當老闆,但說真的要創業不是這麼容易的,店租、人事開銷、週轉金每個月緊接而來,如果生意不好真的會壓到喘不過氣來,電腦目前處在低利潤時代~~就看誰撐的過去囉!!


目前筆電維修量還滿大的,但說真的本人也不愛維修筆電,爭議很大舉個例子:


客戶也知硬碟壞拿來換,換好了系統灌一灌OK交機,客戶拿回去使用後,怪了開機怎麼沒電源了,這時電話聲就來了,


客戶:老闆我來換硬碟後剛使用是沒問題,為何用一段時間後他自動關機後就開不起開了,


我:我說先聲明這跟換硬碟沒關係哦!!


客戶:還沒換之前都好的


我:我知道~但電腦用幾年了要壞什麼很難說,什麼時間點要壞也不是我能計算的(又不是我設計的真哀)


客戶:那怎麼辮~我來換硬碟之前都沒事,換之後才這樣


我:如果你對我不信任其實你可以拿去別間看看(做這行生意要長長久久的,不可能故意用壞~而且你來看時也是好好的才交給你的)。


這跟修車一樣的道理:客戶輪子破了來換輪子後,開回家後又要開發現車子發不動了,就打去輪胎行說我換了你家的輪胎後,車子發不動了還沒換之前都好的~~~~~~服務業賺不多也請客戶手下留請~~多問問多想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實人 的頭像
    老實人

    鉅碩科技-電腦快修中心

    老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